潘潘安

对生活洋溢善念和热情
对生长保持尊重且循心

在巴德岗古城,他陪了我一整个午餐的时间。那时我在杜巴广场附近一家很小的店铺吃momo,他顶着一头短短的卷发,赤着脚,带着藏不住的羞涩与乞望走到店门口,仰着头看着我。就静静地看着我,一句话也没有,一个动作也没有。我思量着他是想吃的了,又怕轻易施与会太唐突,犹豫再三,最后夹了一个momo给他。他像是害羞,又像是惊着了,赶紧缩了手指咬在口里,见我坚持示意给他,才抖抖索索地伸出手接着。吃完一个后,胆子就大了些,又接了三两个吃下。后又叫了一盘吃完,牵着他在杜巴广场玩了会才分开。

这是在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地震之前的事。我已不能再想,不忍在想。

(巴德岗·尼泊尔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6 )

© 潘潘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