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潘安

对生活洋溢善念和热情
对生长保持尊重且循心

四月的朝里(一)

在通往小樽的JR上看地图,发现站名都好有意思:“琴似”、“发寒”、“稻穗”、“星见”、“朝里”……忍不住想去探寻一番。于是就挑了“朝里”,这唯一一个临海的站点去看看。

反正时间尚早。反正有JR Pass在手。

只有我一人下车。目光所及没有寻到出站口,于是略略拘谨地在原地站立,等待列车从我面前轰隆轰隆驶去。嘈杂世界渐渐消失,时间戛然而止。一个静谧清雅的朝里开始占据我的视野。没有风,没有海浪,没有人。轨道上空是绵延的电线,屋檐上空是广阔的蓝天。大海还在熟睡,安静地几乎听不到呼吸。

四月的朝里,10℃的清晨,一切好似都是静止的。

我哼起了歌,从空无一人的站台走向空无一人的堤坝。像一个人穿梭于一幅画。形只影单,孑然冷清。心中却觉得有无数细碎的欢喜似五色音符跟着我的脚步跳跃。

我从未感到孤独。我还要去看画里的大海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4 )

© 潘潘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