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潘安

对生活洋溢善念和热情
对生长保持尊重且循心

息逐,歇夏。化画,她她。

这家小咖啡馆在路边一群暗沉的老居民楼中格外突出。面积有些小,可选的座位不多。点拿铁或者Dirty,配块芝士蛋糕,走到面对主街道的落地玻璃窗边的区域。一位留学生模样的卷发男生将他超大的棕浅色布包从座位上拿开,示意我这里是空位。我点头致谢坐下。

环顾店内,老外占了半数。他们大都是独自来的,安静认真地对着电脑或是ipad,目不斜视。剩下的半数都是情侣或两两结对的年轻姑娘。女孩们个个浓妆艳抹,穿戴也是精心搭配过的。她们很少落座。她们对着点的餐拍两张照片,将包包和手提袋丢在位子上,就到楼上拍照去了。任冰块在咖啡杯里慢慢融掉。

总是有人在门口拍照,我不想当背景,换了往内靠通道的位子。看了小半本书,拼贴涂鸦了两页手账。店员似乎对我摆满桌的本子、笔和水彩盒很好奇,时不时过来瞅瞅,然后满眼真诚地夸赞我说:你画得真好看。

自从不再长时间的旅行,无用的嗜好填满了我的生活。我几乎日日画画手帐,看书瑜伽。即使这些喜好断断续续不能进步,心里也觉得并不要紧。

心中有城池,花开各自香。

能够不畏他人的眼光与标准行事,可以直视内心的脆弱与邪恶,能够让自己的孤独得以自由驰骋。这让我满足和幸福。

抬起头看着窗外,天色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明亮起来。夏季在快进。店员帮我拉下了遮阳帘。


ps:用胶片🎞️拍了一些手帐,乱涂乱画的素材,分享给手帐儿们,希望给彼此一些夏日灵感。最近断舍离中,不再盲目买文具和手帐素材。用的都是日常所用之物,有水彩随性涂鸦加持,也觉得不错呢。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潘潘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